作為高中生傢長的我,看到這些,不禁為這些小學生憤憤不平:親生的還這麼狠,不就欺負他們小,沒有反抗能力嘛。至少人傢孩子都乖乖聽著,讓你說話,給你出氣的機會,你就知足吧。我就不信,等孩子上瞭高中,你們還敢這樣。

對,我就是被高中生制得服服帖帖的傢長之一。閨女已經高三,到瞭火燒眉毛的時候瞭。眼看著學習成績還是起伏不定,我的心也隨著起起落落,焦慮得成天上火,牙疼、口腔潰瘍就沒斷過。可為瞭高考大局,還是精心照顧,一句抱怨的話都不敢說,說小心翼翼如履薄冰一點不誇張。

好吧,平時住校不在傢,好不容易回來,為瞭安定祥和的傢庭氣氛,我忍瞭。先不管她,愛咋地咋地,還是忙活自己的事吧。正好網購的打印機到貨瞭,於是開始和老公忙著安裝,半天也沒弄好。可能動靜大瞭點,把剛坐下來看書的閨女惹煩瞭:“早不安晚不安,偏這時候安!我明天考試要復習,你們早幹嗎去瞭!”自己睡一天還有理瞭?我簡直憋出內傷來,心裡默念瞭幾十遍“親生的,親生的。”……終於把“你早幹嗎去瞭”這句話咽到瞭肚子裡。我實在無法預料,說出來的後果是離傢出走還是罷學?

上周末,眼看著太陽出來瞭,八點、九點、十點……閨女在床上睡得那個香,倒是我急得越來越精神。十點半終於起來瞭,慢騰騰吃瞭飯,看瞭沒一會兒書,吃點零食,想瞭想又去洗頭,洗完頭就該吃午飯瞭,午飯後照例午休。本來我想著上午已經補覺,下午該少睡會兒瞭吧,結果閨女這一覺到瞭晚飯!

前陣流行說“佛系”,要讓我說,最難做的還是“佛系傢長”。誰讓我們修行不夠呢,不管孩子自己願意不願意,老是想讓他們成為自己理想中的樣子。啥時候放下這個執念,才能成為真“佛系”啊。(作者:何昕)

原來,李同學愛好玩遊戲,經常和其他男生約好瞭一塊玩。可現在是玩的時候嗎?想想種種可能,哪敢直接斷網。李媽媽於是以陪讀的名義監督,每天晚上陪孩子學習直到上床睡覺,連洗腳水都準備好,讓兒子沒有可乘之機。有時候實在困得不行賦活之最極致奢華|賦活之最極致奢華推薦,就先睡一覺。定個半夜的鬧鐘,鬧鐘響瞭,再起床悄悄查看兒子有沒有玩。

不是隻有我一個人在難受。有天碰到李同學的媽媽,買瞭厚厚的記錄本,我正無比佩服她堅持寫日記。結果她恨恨地說:“我要把現在的事都記下來,端瞭多少次洗腳水,半夜起來多少次,等高考以後找李**算賬!”

傢長致高考孩子:高考結束以後咱們再來算賬青春精華露30ml|青春精華露30ml推薦潔面凝膠推薦|淨化潔面凝膠成分

這下我終於明白,為什麼李同學的媽媽滿臉憔悴、骨感身材,原來是和兒子鬥智鬥勇的結果。她的辦法倒是提醒瞭我,對,高考以後再算賬!

結果朋友老范無情地給我潑瞭冷水,她兒子已經大二,現在越來越懶。除瞭去上課就宅在宿舍,連拿外賣都不下樓。英語四級沒過,可是打王者榮耀卻拿瞭一等獎!遠在千裡之外,照樣把老范氣得七竅生煙,想算賬都逮不著。

臨近期末考試,因為孩子學習的青春精華露ptt|青春露用法ptt美白面膜推薦|美白面膜推薦2017事,不知道多少傢庭又開始上演雞飛狗跳的情景劇。那天吃飯的時候,快餐店老板當著滿屋子顧客,把他兒子訓得抬不起頭來;在路口等紅燈,一位媽媽咬牙切齒地對身邊的小男孩說:“今天回傢先寫作業,你要再碰一下手機,我就把你的手砸爛!”

掃描下方二維碼,免費加入所在省份高考傢長群,為傢長搭建交流互動平臺,獲取往屆優秀傢長經驗、志願填報技巧、考生心理輔導方法、考前營養搭配等諸多優質內容!
arrow
arrow

    dcd200z1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