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念之差 天上地下—辦公文具—林書豪破解“林書豪奇跡”

頻道首頁 > 央廣快訊 > 正文

一念之差 天上地下——林書豪破解“林書豪奇跡”

2012-02-15 09:49 來源:新華網打印本頁 關閉



華人傢長:從事什麼運動才能進哈佛

林書豪:在我成長的過程中,我媽媽的一些朋友會對她說,讓我打籃球是浪費時間。她受到批評,但是還讓我打,因為她看到我打籃球時很快樂,她希望我快樂,所以支持我所做的事情。有意思的是,我進入哈佛後,那些過去批評我母親的朋友反而來問她,他們的孩子應該做什麼運動才能進入哈佛。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轉變。

期待自己能台灣商標註冊拿到NBA總冠軍

主持人:你對自己將來在體壇上有沒有什麼計劃?

林書豪:我有幾個目標:成為替補球員,成為先發控球後衛,以及贏得NBA冠軍。

樂趣是打好籃球的第一要素

主持人:打籃球或其他運動都是要向下紮根的,我知道你在美國也在做一些培訓小孩的事情,你的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|多鏡頭行車記錄器|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|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|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想法是什麼?

林書豪:我所教的第一件事就是要玩得有樂趣,我覺得這很重要,當你覺得有樂趣,你自然就會努力去做,自然就會越做越好。沒有這樣的熱情和自然的欲望,能進步的空間不大。例如我學鋼琴,我沒有這種欲望,所以媽媽總要強迫我去做,我很討厭鋼琴,所以結果是我彈得很差。這和打籃球一樣,你必須喜歡它。這也就是我在訓練營內所做的事情,試著把它變成樂趣,在這個過程中指導他們。

主持人:會不會有很多人來問你,林媽媽,要怎麼樣才能培養一個NBA選手?

林媽媽:會。

主持人:那你會怎麼油煙處理設備說?

林媽媽:如果說隻是講籃球的話,我會說基礎最重要,所以說小的時候要從基礎來,基本動作一定要有,就好像你數學要好,你加減乘除一定要好。這就是書豪為什麼很願意教小朋友打球,因為越小的話,如果你學的東西是正確的,以後改的機會就比較少,不然你學瞭一個錯誤的,要改就比較難。

林媽媽:我覺得我們不是要看到結果,我們重視的是這個過程,因為在這個過程中,你跟孩子其實是很開心的,也可以和他們一起經歷,不管是成功還是失敗。

未來想要當牧師

主持人:我可以想象你會在NBA發光發熱,會有一段時間,但是畢竟球員的生命是比較短的,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不打球瞭,你要做什麼?

林書豪:我現在一心隻想打球,但是我不能確定有朝一日,夢想成真瞭,我接下來要做什麼。我希望能進入神學院,最終成為一個牧師。我很喜歡社會工作,在低收入社區(under-privilege community)工作。我喜歡這樣做,因為我有很多隊友在很艱苦的環境中長大,他們可能沒有父母,或隻有一個單親,他們或許沒有什麼錢,沒有什麼資源,這就是我願意工作的社區。

主持人:這很特別哦,因為你是學經濟的,然後你打NBA,變得很知名,然後你對社會工作很有興趣,你會把你的這些經歷融合在一起……

林書豪:是的。這是我的計劃。把社會學、經濟學,和我的籃球結合在一起,成為我進入這些低收入社區的途徑。

台中通水管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cd200z1t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